• 1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学院第十一届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月19日至21日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教学部门经过选拔,共推荐30名教师参加“教案展评”项目,17名教师参加“说课”竞赛项目。学院讲师及讲师以下职称教师12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7cb147c5a43f453aa48079407a615b39.Jpeg

6月19日,学院教学专家及教研室主任代表对30名老师参展的学期授课计划、课时授课计划、讲稿等资料进行认真的审阅和客观评定。他们从教学目的、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作业练习、课后分析等方面,向评委和观摩的老师们展示了亮点纷呈的教学示范;6月20日至21日,17位教师相继登台,从课程性质与目标、课程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资源与利用、课程改革与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说课"表演。他们教学资料完善,说课表达自然流畅,教学设计独到,课件制作精美,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令在场观摩的教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经过评委组认真严谨、客观公证的评判,最终在教案展评中:刘海霞获得一等奖,张琴、亢娟娜、翟爱霞获得二等奖,李娟、刘瑞玲、焦永红、谢晓丽、陶迎梅获得三等奖。在“说课”竞赛项目中:王晓静获得一等奖,刘根新、刘瑞玲、李小燕获得二等奖,王宝珍、杨至辉、郭建东、薛灵辉、王璐菊获得三等奖。

94468f21b6c3433990ae241689ebe425.Jpeg

比赛结束后,教务处处长李和国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资源建设、课件制作等方面,对此次教学竞赛过程进行了客观评价,并就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等方面给参赛教师提出了改进与提高的建议。并希望全体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提高教学技能,为提高全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da678501435f4a6cbe339133c34fb239.Jpeg

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a3ede5b050634bdea32b0fd7a926a407.Jpeg

党委书记李慕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教学技能竞赛是学院教师风采、实力、个人和团队精神的展示,也是教师个人能力和态度的展示,是加强我院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具体措施,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参赛教师在竞赛中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充分代表了学院一线教师辛勤耕耘的心血和多年经验积累,体现了近年来学院教学改革的成果。就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抓住立德树人根本,着力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二时是始终抓住教学质量这个核心,加强学生的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三是始终抓住因材施教这个要求,培养学生的职业特长;四是始终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五是始终抓住整改提高这个手段,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