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筹备好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选拔工作,学院于6月22日至23日举办了第十三届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副院长王海涛莅临赛场指导,专业带头人、中青年教师等120余人到场观摩了竞赛活动。

233b4bfe3f734d8d891a2a90f102483b.jpg

     本届教学技能竞赛完全参照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相关要求进行,各教学团队赛前提交了教学视频、教案、人才培养方案等资料,并现场进行教学实施报告讲解和无学生教学展示。

    6月22日-23日晚,经系(部)初选、教务处审核,最终来自学院七个教学系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2支教学团队,紧紧围绕竞赛要求,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实施报告汇报和无学生教学展示。他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新媒体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并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现场教学精彩,课件制作精美,实操凸显亮点,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在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过程中的创新和突破,也体现了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

     经过评委组对参赛团队赛前提交的参赛作品材料和无学生教学展示 进行严谨认真、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课程教学团队获一等奖,经济贸易与人文科学系《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爱国精神》、车辆工程系《“疫”路有你,机械制图与CAD》、畜牧系《猪的繁殖技术》课程教学团队获二等奖,车辆工程系《动力电池与电机系统故障诊断项目检修》、兽医系《动防我能行》、电子信息工程系《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机械工程系《自动供料搬运机械手控制实施》课程教学团队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车辆工程系获优秀组织奖。同时,将推选获奖的8支课程教学团队,代表学院参加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ba6861877b4643c3a154121053db9ba5.jpg


    竞赛结束后,教务处处长李和国对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予以点评总结。并对推选参加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课程教学团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进一步严格按照省赛要求完善参赛作品材料;二是要进一步熟悉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教学,积极采纳评委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准备,争取在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学院课程教学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水平和互相观摩学习的平台,还进一步激励了全院教职员工积极积累教学素材、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强化学院内涵建设,为学院申报“双高计划”院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