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清华大学张学政教授来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616日,学院特邀清华大学校聘教学顾问组专家、国家级精品课主讲教师、清华大学校聘骨干讲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张学政教授来学院,作了“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和欢乐: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谈教师师德和素养与教学方法和艺术”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张延贵、王祎才,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学政教授首先分享了激发爱国精神,唤起学习兴趣,培养良好习惯,训练实践能力,学会诚信做人,教会认真做事的教学理念;学生为本,师德为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学宗旨;以及教无定法,教有定规,艺术对待,精益求精的教学方法。接着,张教授结合自身40多年从教经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采用适当教学方法、注意课堂语言艺术、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热爱教学为人师表、做一个好教师等六方面,全面阐述了怎样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和欢乐。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他认为,作为教师首先要以教学为主,抓住和上好每一堂课,以及每节课前五分钟黄金时间,激发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兴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过好“理论关”“实践关”“科研关”;要兼收并蓄,厚积薄发,要不断培养自身的人格魅力,以有形的身教感染学生。




张学政教授先进的教学理念,高超的教学艺术,深厚的人文素养,无不让每一教师敬仰和折服;张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翔实的内容、诙谐幽默的语言,打动了现场听讲的全体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学政教授为榜样,牢固树立“大格局、大胸怀、大眼界、大国民”的教育理念,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