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学院“精彩一课”公开课教学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院以“展示教师风采,提高教学水平”为主题,于2017年9月11日—9月22日举行了“精彩一课”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

e2cd7760d2134bbb9a7e47f51863e6eb.Jpeg

本次“精彩一课”公开课教学活动经系(部)推荐,共有9名教师进入学院教学展示活动。在教学展示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准备、一丝不苟、精神饱满、仪表端庄,真正做到了教学准备精心,教学内容把握精准,教学过程组织严谨,教学方法与手段应用精巧,师生之间互动精诚,教学目标清晰明确,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和风采,达到了“示范引领、交流提升、推动改革、提升质量”的目的。经过两周的紧张教学展示活动,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段晓静老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罗海燕老师获一等奖;兽医系冯志华老师、车辆工程系董文亮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邢玲玲老师获二等奖;畜牧系魏占虎老师、食品科学系王小龙老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贠成义老师、机械工程系钟灵老师获三等奖。

d56a08889904469191aabe041a506bea.Jpeg

                                                                                                                                  

0e52773316754899b4b0a7d02fe2ea2a.Jpeg

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召开了总结表彰会议。教学诊断与改进中心主任周建民主持表彰会议。会上,评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参加教学展示活动的老师教学目的明确,讲解清晰,重点突出,语言表达清晰准确、简练生动,能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教学准备充分、资料规范齐全,老师精神饱满,肢体语言丰富。同时,也指出了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的选用等方面的不足。

教务处处长张登辉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f8d8df347bcb4d5d9d63d30b4b705349.Jpeg

院长杨孝列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青年教师要以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才为己任,潜心执教,勇于探索,钻研教法,提高技能,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为学院换挡提速发展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转变思维方式;二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三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