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部门:

为加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领导与协调,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方便快捷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共同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学院“改进作风,服务学生”的要求,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采取各部门“提前清理、主动预约、上门服务”的原则,不再进行集中办理。所有证件统一由各系负责发放。

二、领导小组

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处理毕业生返校前后相关手续的督办和安全监管工作。

组  长:王

副组长:王治仓  王海涛

成  员:田宗祥  李和国  巩立超  汪建新  康程周

吴应昌  张  铎  王哲毓  郭文涛   

郭建东  张建国  杨志平  张鹏程  杨世禄

杨罗成  刘根新  贾德旺  田启会  余彦国

三、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1.2018年6月25日毕业生返校。

2.2018年6月26日~27日,进行优秀论文交流、课程补考、座谈会及未就业毕业生二次就业洽谈。

3.2018年6月27日下午,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毕业典礼大会。

4.2018年6月28日~29日办理离校手续。

(二)组织实施

1.各系(部)

(1)主动预约,做好服务。与教务处核实毕业生补考名单和科目,与班主任、财务处核实欠费毕业生名单,与图书馆核实未办清图书资料毕业生名单,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核实未办清体育器材毕业生名单,与后勤管理处核实未办清教室财产毕业生名单,与公寓管理中心核实未办清宿舍财产毕业生名单,并于2018年6月25日前通知毕业生本人,督促学生及时来校办理。

(2)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通知毕业生按时返校办理

毕业手续;制作好毕业生领取相关证件花名册;与相关部门提前对接于2018年6月25日前领回毕业生毕业证书、学籍档案、报到证、党团组织关系、技能鉴定证书、自考本科毕业证书、户口迁移证、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等;举办毕业生座谈会或联谊会和未就业毕业生二次就业洽谈等;组织好毕业典礼大会;认真、安全保管和发放毕业生相关证件。

(3)组织优秀毕业论文交流。根据教务处提供的第五学期课程考核不合格学生名单和考试科目,组织完成补考,并将补考成绩于20186月28日前报教务处办公室。

4)实习成绩认定。根据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收集学生实习期间的相关资料,认定学生实习成绩并于2018年6月28日前教务处办公室。

5)统计学生就业信息。收集毕业生实习单位接收函及就业协议等,统计就业率,并于2018年72日前报招生就业处。

6)毕业生各种证件核发。将领回的各种证件核对无误后分发至毕业班班主任,由班主任负责发放,要求做到及时准确,保证学生随到随取。除学生工作处通知教务处缓发的毕业证外,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扣留或缓发毕业生证件。

7)做好安保预案工作。全面掌握毕业生校内外情况与动态,做好安防预案,引导好来校毕业生,监管好在校生,确保2018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离校。

2.党委组织部

审查密封党员组织档案,开具党组织关系转出纸质介绍信,于2018年6月25日前交相关系党总支。

3.教务处

(1)毕业学生成绩审核结业花名册整理打印存档,打印合格学生成绩单,并交招生就业处装入毕业生档案。

(2)做好学历注册和毕业证的验印工作。

(3)将已办理完离校手续的毕业证书分发各系。

(4)暂缓发放手续不全学生毕业证。待其补办完手续后依据学生工作处开具的“领取毕业证通知单”再行核发。

4.学生工作处

(1)做好毕业生登记表、学生处分、综合测评、评优、奖助学金、体检表等资料的整理,并交招生就业处装入毕业生档案。

(2)做好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

(3)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与各系密切配合,采取各种措施扎实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和动员工作,要利用毕业生离校前的重要时机,集中精力,积极动员符合入伍条件的毕业生参军入伍。

(4)将相关部门报送的离校手续不全毕业生名单汇总后于2018年6月25日前报教务处。

(5)给补办完手续毕业生核发“领取毕业证通知单”

(6)组织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7)督促落实好各系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5.招生就业处

(1)毕业生档案的收集、整理、装袋和密封,办理毕业生报到证,将手续齐全的毕业学生学籍档案和报到证分发各系,妥善办理好交接手续。

(2)负责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的答疑和相关咨询工作。

(3)积极与各系沟通协调,做好未就业毕业生二次就业洽谈相关事宜,统计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

6.财务处

做好欠费毕业生核实工作。与各系协调配合,提前核实欠费毕业生名单,将清理出的未缴清学费毕业生名单于2018年6月21日前交学生工作处和各系,积极主动做好学费清缴工作

7.保卫处

(1)协调黄羊派出所办理学生户口迁移证,并于2018年6月25日前分发各系,妥善办理交接手续。

(2)负责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校园安保相关工作。

8.其他相关部门

后勤管理处做好教室、课桌椅等公共财产的验收和移交工作,负责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后勤保障;团委负责毕业生离校期间宣传,营造文明、和谐离校氛围,协调毕业典礼会场,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的认证工作和团员组织关系转出等相关工作;图书馆做好学生图书收缴等相关工作;教学实训中心联络各系做好实验、实训设施的验收和技能鉴定证书的办理分发工作;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做好体育器材的清理核查工作;学生发展(创新创业)中心做好毕业生自考本科毕业证、学籍档案的办理工作;公寓管理中心负责毕业生寝室及设施的登记验收工作。对确实由学生故意造成的破坏和损失,按照学院有关规定予以赔偿,其他情况一律不得收取学生费用。

四、相关要求

1.做好毕业生欢送工作。各系、各班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及时通知毕业生到校参加毕业典礼,各系要开好毕业生欢送会、座谈会或联谊会。

2.加强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各系、各班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毕业生来校期间,禁止各系、各班和个人组织学生在校外聚餐;禁止毕业生以老乡会方式聚餐;禁止离校时燃放烟花爆竹。

3.各系、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切实转变作风,积极服务学生,坚决杜绝损害学生利益的事件发生,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特此通知。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6月7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